不能小看的矮種馬

不能小看的矮種馬

在人類漫長的歷史中,馴養了許多動物來幫助人類,馬匹?就是其中之一。
不論是農業、運輸、戰爭都可以看到「馬」的參與,而和其他同類相比,身形矮小的矮種馬也不例外。

?官方認證的矮
別看矮種馬只有四隻小短腿,比別的馬矮了一截(官方認證只要肩高距離地面147公分以下就是矮種馬),
其實牠們的力氣一點也不輸其他的馬,是屬於短小精悍的類型。

?人類的好幫手
矮種馬生性溫馴,且普遍認為有較高的智力,所以很早就被訓練來幫助人類完成一些工作。
早期大多用來拖拉貨車、搬運貨物、耕種農田等,到19世紀時,因為工業革命煤炭需求量大增,
矮種馬因具有體型上的優勢而被大量帶往狹小的礦坑搬運煤礦,直到蒸汽機發明後才慢慢被取代,
而美國最後一處利用矮種馬搬運的礦井也在1971年關閉。

?馬術也能行
不過矮種馬並沒有因此失業,牠們在馬術表演及馬術競技比賽上大放異彩,英國每年都會舉辦矮種馬專屬的全國大賽?
另外,在許多牧場也會讓小朋友騎乘矮種馬來體驗一下騎馬的感覺。

?原來還有導盲馬?
近年來受過訓練的矮種馬也可以擔任盲人的好幫手,就像導盲犬一樣。
而且相比導盲犬,矮種馬更不容易分心,當主人要摔倒時也有足夠的力氣撐住主人的身體?
更重要的是一般導盲犬只能陪伴主人8~10年左右,導盲馬則可以陪伴主人35~40年。

在2019年美國運輸部的報告中,矮種馬也成為繼犬貓之後第三種可以陪同登機的「服務性動物」?

所以不要小看矮種馬體型矮小,牠可是能做到很多你意想不到的事情喔!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