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的冷知識2

兔子?的冷知識2

動物小學堂-兔子?冷知識第二部分來啦!
還沒看過上集或是忘記內容的朋友們趕快去複習一下? https://reurl.cc/gZQX4L。
話不多說讓我們直接開始吧!

?兔子的神奇腳掌
兔子的腳掌除了可以快速奔跑外,還有另一個功能。
因為兔子生性膽小,對於外界的風吹草動都很敏感,除了敏銳的聽力外,兔子還會把腳掌緊貼在地面上來感知地板的震動。

?兔子其實不適合吃紅蘿蔔?
大眾普遍認為兔子吃的食物就是紅蘿蔔,不過這是錯誤的認知。
兔子的消化系統並不適合消化紅蘿蔔,吃太多的話會有消化不良、脹氣、糖尿病和過胖等問題?…
兔子的主食其實非常簡單,提供牧草或乾草就可以了,也可以用兔子飼料搭配新鮮葉菜?替代,而紅蘿蔔只要當作小點心偶爾給一點點就可以囉~

?兔子有時候會吃大便
兔子的大便可分為兩種,一種是黑色圓圓的顆粒分明的「硬便」,這也是大家常看到的兔子大便。
另一種則是濕濕軟軟的不成形的「軟便」,這種軟便裡面含有未消化完全的食物,所以兔子有的時候會把軟便吃掉再消化。
另外兔寶寶在斷奶後也會吃媽媽的軟便,來 #攝取腸道內需要的益生菌?

?兔子會拔自己的毛
家兔寶寶在出生的時候身上並沒有毛,所以兔媽媽會築一個非常溫暖的巢來給寶寶們住。而兔媽媽常常會把自己的毛給咬下來鋪在巢穴中來保暖?
所以家裡有養兔子想要繁殖的朋友,記得一定要提供一個溫暖舒適的巢箱給媽媽育幼,才不會讓兔子把自己的毛拔得坑坑巴巴的喔!

?野生的兔子和家兔不一樣
我們現在飼養的家兔是兔科穴兔屬,由穴兔馴化而來的,平常會挖地洞築巢。且幼兔剛出生的時候身上並沒有毛,眼睛也是閉起來的,要經過一陣子才會睜開眼並長出絨毛。
而野兔是兔科兔屬的動物,平常並不會挖地洞築巢,而是在草叢中築巢,而幼兔一出生就長了完整的兔毛且眼睛是睜開的?

以上就是關於兔子冷知識的全部內容,大家都記起來了嗎?對於兔子是不是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了呢✨?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雖然兔子很可愛,但千萬不要一時衝動就任意購買飼養,兔子的繁殖能力很強,且平均有9年左右的壽命。
台灣現在也有很嚴重的兔子棄養的問題,所以要飼養兔子之前一定要充分思考再做決定喔!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