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 見 問 答

Q. 動物園全面禁菸嗎?

A:本園區全面禁菸(含門外廣場),配合菸害防治法,違者最高可罰一萬。

Q. 動物園內可以使用無人空拍機嗎?

A:新竹公園及動物園,全面禁止飛行活動。
(若違反於禁航區.航空站或飛行場四周從事飛航活動,最高可罰30–150 萬及廢止操作證。)

Q. 動物園內有提供置物櫃租借服務嗎?

A:目前動物園無置物櫃租借服務。

Q. 動物園內有提供場地租借服務嗎?

A:目前動物園無場地租借服務。

Q. 滑板車、腳踏車可進入動物園內嗎?

A:為確保遊客及動物安全,園區內全面禁止滑板車、腳踏車、幼兒三輪車、滑板及直排輪等代步工具或可能危害動物及其他遊客之物品進入園區。

Q. 動物園可以餵食動物嗎 ?

A:動物園內的動物基於健康考量,一律不准餵食。

Q. 為什麼動物園禁止寵物入園呢?

A:
1.因為野生動物及您的寵物可能會有病源交叉感染的危險。
2.防止寵物可能脫逃闖入獸欄之中,被園內飼養之野生動物攻擊。

Q. 導盲犬可以進入動物園嗎?

A: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60條之規定:「視覺功能障礙者由合格導盲犬陪同或導盲犬專業訓練人員於執行訓練時帶同導盲幼犬,得自由出入公共場所、公共建築物、營業場所、大眾運輸工具及及其他公共設施。」

Q. 動物想要送給動物園,可以嗎?

A:本園以展示動物為主,並無單純收容的空間,且園內展示場多為混養,動物間可能因爭奪地盤、搶食、求偶而發生打鬥,嚴重時可能致命。故除非野生動物保育法主管機關依法妥託本園收容且許可本園展示、持有,或經本園評估符合展示需求,否則一律不收容。

Q. 動物受傷了,可否送動物園救傷?

A:一般類野生動物或寵物請逕送動物醫院求診。
園內提供保育類野生動物救傷收容;如在新竹市轄內發現受傷保育類野生動物,請聯絡新竹市政府生態保育科(03-5216121 #401或#406)協助將傷病動物後送。
如需確認拾獲動物是否為保育類,請拍攝明顯特徵照後傳送至新竹動物園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sinchuzoo/)。

Q. 新竹動物園的開放及休園時間為何?

A:
【園區開放時間】
每週二至週日 09:00-17:00
最後購票時間 16:20
停止入園時間 16:30
動物展示時間 09:00-17:00

【園區休園時間】
每週一及除夕休園 (連續假期遇到週一則是視同假日開園)
(詳細請參考 開放時間 頁面)

Q. 新竹動物園的入園票價如何?

A:
【全票50元】
一般民眾(12歲以上未滿65歲)。

【優待票25元】
6至12歲之兒童。

【團體票40元】
20人以上團體或一次購買100張以上全票。

【免票】
1. 未滿6歲之兒童。
2. 設籍新竹市未滿12歲之兒童。
3. 65歲以上。
4. 持身心障礙證明文件及其必要陪伴者1人。
5. 志願服務榮譽卡。
6. 本園志工。
7. 持有本園動物認養卡。
8. 兒童節當日,未滿12歲之兒童。
免費入場者應出示有效證明文件。

(詳細請參考 票價資訊 頁面)

Q. 新竹動物園要如何到達 ?

A:
1. 出新竹火車站後站,步行公竹路,遇到公園路(往左),即可抵達位於新竹公園內動物園2號門,步行時間約為10分鐘。
2. 由國道一號高速公路新竹交流道下,光復路往新竹方向直行,遇高架橋時,不上橋走外線,之後左轉食品路,遇博愛街的交叉口右轉即可到達。(詳細請參考 交通及停車 頁面)

Q. 如何獲得新竹動物園更詳細的資訊?

A:可利用臉書粉絲團:新竹動物園(https://www.facebook.com/hsinchuzoo/)查詢,或寫 E-mail:hc6800@ems.hccg.gov.tw 給我們,也歡迎來電 (03)522-2194 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