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 物 資 訊

不能做毛衣的綿羊

黑肚綿羊

黑肚綿羊又被稱為巴貝多綿羊。牠是非洲短毛綿羊與歐洲毛用綿羊兩個品種雜交而生的新品種。

黑肚綿羊為群居動物,會以大型群體(最多1000隻)的形式在一個範圍內移動,當黑肚綿羊被迫與其群體分離時,會表現出緊張的情緒,這包括頻繁的叫聲或是刨地行為。

飄洋過海的黑肚綿羊

在17世紀的大航海時代時,西班牙與葡萄牙人自西非洲引進黑肚綿羊,到加勒比海的西印度群島附近繁殖,最後,在巴貝多國育成一個固定的族群。黑肚綿羊對環境的適應性及疾病的抵抗力都很強,適合在高溫、多濕的地區飼養,因毛短又粗,不需要剃毛故不符合紡織經濟效益。

黑肚綿羊

動物小知識 Q&A

Q:黑肚綿羊的毛可製作為羊毛衣嗎?
A:不行。黑肚綿羊的毛短又粗,不需要剃毛,故不符合紡織經濟效應,黑肚綿羊無羊羶腥味,適合作食用肉。

英文名Barbados Blackbelly Sheep
學名Ovis aries
俗名巴貝多綿羊
分類偶蹄目 牛科
食性草食性,幾乎任何青草、綠葉皆吃。
特徵毛色呈淺褐色,但胸腹下側及四肢內側卻為深黑色皮毛。
分布巴貝多共和國。
保育IUCN  沒有登錄(家畜)

動物英文名稱和學名參考 IUCN
English and scientific names of animals are based on I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