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 物 資 訊

晝伏夜出

孟加拉虎

孟加拉虎是亞洲最具代表性的猛獸,通常單獨活動。

牠非常善於游泳,有靈敏的聽覺、尖銳的牙齒和可伸縮的利爪,加上身上的條紋有隱蔽的效果,使牠成為優秀的獵捕高手。

孟加拉虎狩獵時,依靠敏銳的聽覺尋找獵物,待發現目標,便悄無聲息地接近,忽然突襲,咬住獵物的喉、頸部位,讓牠癱瘓死去,最後將獵物拖至隱蔽處食用。

孟加拉虎

向毛皮製品SAY NO

孟加拉虎因為一身美麗的皮毛成為了瀕臨絕種的動物,全世界剩下數量不到4000隻,正在面臨滅絕危機。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拒絕動物皮毛製品。

目前孟加拉虎人工飼養數量是野外的3倍,在現在瀕臨絕種的狀況下,人工飼養及人工復育也是保護孟加拉虎基因庫的一種方式。

動物小知識 Q&A

Q:全世界還有多少隻孟加拉虎?
A:全世界剩下數量不到4000隻。

Q:孟加拉虎身上的斑紋每隻都不一樣嗎?
A:對。

Q:新竹動物園的孟加拉虎每天要吃多少肉?
A:為了健康每週一不餵食,周二~周日每天吃約5公斤的牛肉,雞肉等的肉類。

孟加拉虎
孟加拉虎
英文名Bengal Tiger
學名Panthera tigris tigris
俗名印度虎、老虎
分類食肉目 貓科
食性肉食性,吃各種大、小型哺乳動物。
特徵體色呈土黃色,並有狹窄的黑色條紋。
分布印度,孟加拉共和國,尼泊爾及不丹。
保育IUCN:瀕危物種(EN)

動物英文名稱和學名參考 IUCN
English and scientific names of animals are based on I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