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 物 資 訊

叫聲嘹亮

灰長臂猿

灰長臂猿的體型瘦而輕巧,會在樹枝間盪來躍去。牠們非常善於吼叫,聲音宏亮有力,音調為「毆」的連續音,由慢轉為急快,時間持續良久。有時候,同種之間會同時鳴叫,作為族群之間的一種聯繫。灰長臂猿個性活潑好動,遇到不喜歡的人,會將屁股朝向對方。

灰長臂猿沒有尾巴,用指節著地或高舉雙手走路,所以長臂猿不是猴子,是最小的猿類喔。牠們擁有很長很長的手臂,可以在樹枝間盪來盪去,且迅速敏捷,是森林中的特技好手。因為手長,走路需要舉起雙手平衡且慢步前進,但牠們主要棲息於雨林裡,是樹棲性的動物,很少在地面走路活動。

長臂猿

動物小知識 Q&A

Q:長臂猿為什麼要發出OH OH 的聲音?
A:以強而有力的聲音或肢體動作來捍衛地盤。

Q:灰長臂猿公母該怎麼分辨?
A:沒有明顯外型上的差別。

Q:有什麼簡單的方法能快速分辨出猿和猴嗎
A:猴有尾巴,而猿沒有。

英文名Bornean Gibbon
學名Hylobates muelleri
俗名灰長臂猿
分類靈長目 長臂猿科
食性主要為水果、樹葉及昆蟲。
特徵全身有濃密的毛,毛色變化多。以灰黑色系為主。
分布馬來西亞的雨林中。
保育IUCN  瀕危物種(EN)

動物英文名稱和學名參考 IUCN
English and scientific names of animals are based on I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