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 物 資 訊

南美也有浣熊

長鼻浣熊

住在南美的長鼻浣熊,擁有瘦長且微微上翹的鼻子,嗅覺靈敏,能自由轉動並掘土覓食,牠們的鼻子可以彎曲60度喔!長鼻浣熊善於爬樹及游泳,大部分在樹上活動,會築巢於樹洞中,白天活動明顯,晚上就在樹洞裡睡覺,和白天睡覺、晚上起來活動的北美浣熊不一樣喔!

長鼻浣熊

小小長鼻出生囉!

新竹動物園於休園期間順利繁殖一窩小長鼻浣熊。長鼻浣熊寶寶是在107年5月5日出生的,出生後第一個月基本上都是在窩內讓媽媽細心照顧,直到一個月大後長鼻浣熊寶寶才會開始探索巢外環境。

動物小知識 Q&A

Q:長鼻浣熊的鼻子為什麼會那麼長?
A:能自由轉動並掘土覓食。

Q:長鼻浣熊吃東西之前也會和北美浣熊一樣洗東西嗎?
A:不會。

英文名South American Coati
學名Nasua nasua
分類食肉目 浣熊科
食性雜食性,以水果、昆蟲及小鼠為食。
特徵體表成黃棕色或灰棕色,有模糊環紋的尾巴,瘦長且微微上翹的鼻子為主要特徵,能自由轉動並掘土覓食。
分布南美洲北部哥倫比亞、厄瓜多和委內瑞拉山區。
保育IUCN 無危物種(LC)

動物英文名稱和學名參考 IUCN
English and scientific names of animals are based on I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