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 區 外 景 點

包覆各種可能性的透明容器

春室 glass studio

春室 GLASS STUDIO 指示圖

玻璃工藝博物館後方的三層樓建築「春室」,為一結合策展、工藝示範、DIY體驗、選物、餐飲的複合式空間。

由新竹市老牌玻璃業者「春池玻璃」主持號召,處處可見將回收玻璃融入裝潢的巧思,讓生活美學與環境永續的概念交集,更加深參觀者與在地玻璃工藝文化的連結。

三樓為The POOL一池咖啡,飲品與台南蜷尾家、京盛宇台灣茶聯名並選用在地食材,展現「食在新竹、共創共生」的新生活態度。

春室 glass studio

樓層介紹

1F Glass Studio/玻璃工坊
挑高兩層的玻璃DIY體驗教室,備齊各式窯爐與工具,階梯室看臺開放民眾入座,觀賞春池玻璃師傅的職人手藝,也可報名口吹玻璃與拉絲玻璃的DIY體驗。

2F Glass Pool/春玻選物
販售春池精選玻璃瓶器、W春池計畫系列產品,並提供客製化服務。透過回收再製的玻璃,將循環經濟的意義帶入民眾的生活中。

3F The POOL/一池咖啡+展覽
應用回收玻璃製成磨石子地面與再製材料包覆天地壁,使整室泛著清透的藍綠光亮;拱形天花版則模擬玻璃窯爐的意象。
店內提供飲品與甜點,不定期推出搭配店內特展與工作坊的限定餐點。選用在地食材如香山牧場鮮奶、福源花生醬,並與台南蜷尾家、京盛宇台灣茶聯名,推出人氣飲品漂浮雪糕氣泡飲、小葉池塘鮮奶茶。

1F-3F 梯間美術館
運用一至三樓的樓梯空間,透過不同品牌與展覽計畫呈現玻璃製品的應用,邀請民眾和玻璃工藝一起更上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