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 區 外 景 點

最靠近動物園的星巴克

星巴克新竹動物園門市

新竹動物園門市改建自過去動物園的遊客中心,外觀有如碉堡的造型十分搶眼,建築內保留了圓柱塔狀的造型樓梯及圓拱柱狀的挑高空間。

店內設計處處展現來自動物園的靈感,像是一樓藝術牆面、方柱、吧檯立面磁磚及二樓天花板採用的天空藍綠色,參考自動物園大象門上象頭雕塑初建於日治時期的色澤,為其它門市所少見。中島吧檯上方仿金色系的圓拱造型,也令人聯想到展示於動物園圖書館的動物明星–大象綾子的骨骼標本。藝術牆面更是別出心裁地繪製了肯亞、蘇門答臘和瓜地馬拉等三大咖啡產區的動物們,呼應著新竹動物園致力打造動物友善環境的寓意。

星巴克新竹動物園門市

門市麵點採「新鮮現烤」模式,將來自法國的原料直送店內解凍及烤焙,提供顧客全天候剛出爐的最適鮮度;全品項共十款,兼具甜鹹口味,還可搭配店內部分門市限定的氮氣冷萃咖啡。

作為全臺「最靠近動物園」的星巴克,偶爾能從二樓觀景窗瞧見動物園的黑肚綿羊、鴯鶓或長臂猿若隱若現的身姿,加上樓下即是動物園圖書館,新竹動物園門市提供訪客同時享受咖啡香、麵包香、書香與看動物的特別體驗,是大小朋友們都能盡興遊憩的夢幻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