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 區 外 景 點

孩子們的動物森林

動物園圖書館

動物園分館位於動物園區內的百年大道旁,是座「主題圖書館」。

館內設計以「動物園」為主視覺並融入大自然元素,指標圖示採用動物造型,館內更展示2公尺高的大象綾子標本,讓動物園分館化身大自然教室,結合周邊的動物園、昆蟲館與18公頃大的新竹公園,成為大小朋友探索與閱讀生態及生命知識教育的最佳學習場域。

動物園圖書館

以孩童的角度為出發,規劃「閱讀角」讓孩子擁有自己的閱讀秘境,配合小孩身高的書櫃、親子廁所等,皆為孩子量身訂做。

還有不定期舉辦的說故事活動,讓動物園分館結合閱讀、教育、生態、自然,成為新竹市一個嶄新的親子共享閱讀空間。

動物園分館除了提供實體圖書,更升級數位科技設備,提供自助借書機、電子書閱讀、導入HAMI電子書城App服務等自動化設備,民眾可利用手機、平板電腦等智慧型載具,在圖書館場域閱讀高達180種期刊、報紙及精選電子書,讓閱讀不受場地、時間、載具的限制,隨時享受閱讀。